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逃嫌犯程慕阳现身加拿大温尼伯 欲申请难民保护

  • 发布时间:2015-06-25 06:4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当地时间23日,被列入中国红色通缉令的在逃嫌犯程慕阳现身加拿大温尼伯一家法院,要求法官重新审理加拿大难民署驳回其难民身份申请的裁定。程慕阳认为自己应受难民保护。就中国希望加拿大将程遣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表示,中国政府将涉嫌贪污腐败的在逃人员缉拿归案、绳之以法的决心不会改变。对程慕阳采取的措施必须根据中国法律来决定。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23日报道,去年11月,加拿大难民署驳回程慕阳的难民保护申请。程慕阳的律师戴维·马塔斯23日在法庭上宣称,难民署拒绝程慕阳的难民申请是基于“有理由认为程犯了罪”,但他在中国的案件“并不存在犯罪,只是财产问题”。程慕阳的父亲是落马高官、河北省前省委书记程维高。马塔斯称,针对程慕阳的指控“不真实”,“证据不足”。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师纳里尼·雷迪表示,难民署只需考虑到针对程慕阳的指控有“严重原因”,就可以驳回其难民保护申请。当庭法官伊万·罗伊说他稍晚做出判决。法庭上,程慕阳身着深色西服,一言不发。庭审后,他拒绝做任何评论。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称,程慕阳的律师马塔斯曾在6月20日以“证词涉及机密”为由请求联邦法院支持对程慕阳案件的不公开审理,但遭联邦司法官员拉弗雷涅尔拒绝。拉弗雷涅尔指出,公开庭审是民主社会的标志,且如此广受媒体关注的案件请求不公开庭审“不切实际”,他仅仅同意程慕阳两名来自中国的证人可以不公开姓名,仅使用字母作为代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