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渡轮工人罢工导致部分难民欲趁乱完成偷渡

  • 发布时间:2015-06-24 15: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23日有一批渡轮水手发动罢工,杜罗工人不但封锁英吉利海峡船运重镇加莱港,更闯入英法海底隧道范围,导致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停驶。连日来聚集在加莱港一带的非法移民趁机则登上滞留路面的货车试图随车偷渡英国,迫使英国外交部向所有前往英国的驾驶人士发出警告。

  据报道,约400名罢工工人23日清晨发起突击行动,他们在公路上焚烧轮胎,封锁加莱港及英法海底隧道入口,又闯入隧道范围令隧道及港口关闭,迫使“欧洲之星”列车也需停驶。截至中午,加莱港外已有多达500至600架货车大排长龙,等待进入隧道。

  报道称,聚集在加莱港一带的3000名难民趁机登上货柜车,试图随车偷渡到英国。有货车司机指,难民不仅试图进入驾驶席,还想躲到车底,甚至砸开锁进入货柜,部分人更手持武器。

  英国外交部发表紧急旅游通告,呼吁使用英法海底隧道的司机留心非法移民并锁上车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