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打胜仗的本事才有好样子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杜林波)仲夏时节,万木葱翠,第二炮兵某旅发射阵地,战车辚辚,由政工干部组成的发射班组,将导弹成功命中“敌方”靶心;指挥所内,银、荧屏闪烁,键盘轻敲,政工干部作为通信号手将一条条指令按时下达……成为演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连日来,该旅通过开展的一场实兵实装综合演练,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和增强。

  该旅政委郑晓东介绍,军人有打胜仗的本事才有好样子,作为一名政工干部,不仅要会做政治工作,还要会军事指挥,关键是要练就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该旅旅长李立弘说:“政工干部军政素质复合发展,必须立足平时建队伍向战时能保证转变、平时练技能向战时能打赢延伸。”

  该旅组织全体政治干部开展学军事法规、学专业理论、学科技知识和练指挥、练战术、练协同的“三学三练”活动。他们引导政治干部以作战指挥“局内人”的本领恐慌感投入活动,补齐短板不足。该旅还与《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对表,进一步梳理训练纲目、细化学习内容、明确训练标准。设立检查督导组,做到每次学习训练有登记、有检查、有讲评、有考核、有评比,考绩计入个人训练档案。在此基础上,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将政治干部编入班组跟岗训练,安排政治干部与军事干部互导互考,经常性组织战时政治工作方案推讲,提升指挥打仗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