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一线带兵人”更能打赢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个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难题得以解决,11个基层管理新情况已经拿出具体办法,汇集众智研讨出的5条实战化训练经验已在基层落地生根……”连日来,随着第二炮兵某通信团21名基层营连长心中的疑问在“一线带兵人”集训中陆续得以破解,该团为期10天的集训不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即将奔赴“战场”的他们丰满了战斗的羽翼。

  夜训条件下,如何确保通信畅通无阻?动态环境下,怎样提高官兵训练积极性?部署高度分散,何以保证部队安全稳定?新年伊始,面对一个个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难题,团党委“一班人”感到:团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建设能打胜仗的通信部队,就要从解决当前问题入手,提高基层营连长善谋打仗的能力,为锻造一支过硬的战斗分队积气蓄力。

  集众人智慧破解训练杂症,训指挥技能积蓄打赢底气。在“一线带兵人”集训队,笔者看到,21名基层营连长毫不遮掩地将本单位在战斗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带到集训“课堂”。通信二营营长张彦彬告诉笔者,为了能找准单位在战斗力建设中存在的“顽疾”,营党委“一班人”多次深入到通信阵地、施工一线、连队哨所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光问题就记下了满满一本。

  问题“靶子”找得准,实战标准树得牢。据团政委王庆介绍,结合基层所提交的问题,该团有针对性地打造了集训“智囊团”,对战备工作、安全管理、日常养成等普遍性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对通信值勤、业务处理、指挥技能等个性问题进行“一对一”帮带。集训期间,既有课堂上的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研讨交流,又有训练场上的指挥演练、通信保通、队列养成,对“一线带兵人”谋打仗、想打仗、练打仗的能力素质进行了全面淬火,促使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顽疾一一破解。

  集训刚一结束,21名营连长便直接奔向夜训现场、值勤机房、施工一线,规范训练方法、正规值勤秩序、排查安全隐患,部队训练热情异常高涨。通信三营七连连长郑鲁科对如何改进冰雪条件下野战电台开设方式的问题一直很关注,但由于担任连长时间短,苦于实践经验少,通过集训使他找到适合自己连队训练的方法路子。他说,集训不仅解决了单位的训练问题,也积蓄了自己能打胜仗的底气,相信能在新年度的训演任务中一展身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