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警支队 扑救北部原始林区雷火告捷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许超亚)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果断决策、重兵投入、科学扑救,实现了扑救北部原始林区夏季雷击火灾首战告捷。

  接到命令后,根据上级意图及林区腹地交通极为不便,机动困难,夜间飞机无法机降的实际,该支队果断定下“就近用兵、靠前指挥、速战速决”的作战决心,力求以打为主,快速扑灭。迅速调集兵力三路并进,形成重兵压境之势。全体参战官兵翻高山、越沟塘、趟河套、长途跋涉,有效缩短了部队灭火机动时间,为“快速灭小火,有效防大火”赢得先机。参战部队采取 “风、水、化”装备最佳编组,集中优势,聚合能量,充分发挥了灭火装备的最大效能。火场经过全体官兵3小时50分的鏖战,火场全线合围,夏季扑救雷击火灾首战告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