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节去哪儿?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1:4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策划:发现传媒■撰稿:方力卓

  端阳归来兮, 芳菲满人间。

  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俗;汉文化,是中国数千年历史沉淀下来的传统主流文化。当端午节遇上汉文化,会激撞出怎样的火花?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6月20日-22日碧桂园凤凰城为所有市民准备了为期3天的“汉朝文化之旅”。汉代上层文化的宫廷乐舞、体现礼仪之邦的汉服秀、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汉式婚礼、还有相声大师陈峰宁带来精彩脱口秀……

  这个端午节去哪儿?当然来碧桂园凤凰城体验传统汉文化!

  楚风汉韵,粽情端午

  “楚风汉韵,粽情端午”,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首场极致汉文化主题活动将在碧桂园凤凰城隆重上演。

  届时,最正宗的汉式婚礼表演、汉代宫廷乐舞秀、汉服秀将在这里上演。汉式婚礼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寓意吉祥喜庆的红色,是汉族传统婚礼上的首选颜色。在正式的传统汉式婚礼上,新郎新娘要叩拜天地、高堂,还要夫妻对拜,再揭去新娘的红盖头。届时,碧桂园凤凰城现场将再现夫妻“共牢而食,合卺而酳”的经典情景,新郎新娘穿着美丽的汉式婚礼服携手而入洞房。整个仪式宁静庄重,又震撼人心,将庄重、典雅和质朴的周礼这些内涵发挥到了极致。

  此外,碧桂园凤凰城现场还将进行华美汉服走秀,身着汉服的美人们衣袂飘飘,如梦霓裳,飘逸潇洒,化为一片片诗意的美丽,让现场观众一览汉服的变迁。碧桂园凤凰城还邀请了南京知名舞团表演汉代宫廷乐舞,舞蹈中融合了武术、戏曲中的动作和造型,再现汉代宫廷独属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的乐舞文化。

  除了观看汉式婚礼,赏汉代特色的乐舞表演,看到历代汉服款式走秀外,在碧桂园凤凰城现场国画书法区,书画爱好者还可以互相切磋,感受国画的水墨丹青。兵马俑合影区,可以和2米高彩绘兵马俑合影。兵马俑钥匙扣、创意烟灰缸、小兔摆件等工艺品将在工艺品展示区里一一呈现。爱美的女士还可以到美甲区,免费美甲护指。

  端午节当然少不了粽子,还可以参加包粽子比赛,蛋黄、咸肉、蜜枣馅随便选,包完还能带回家和家人分享美味。

  陈峰宁上演脱口秀,

  南京方言魅力来袭

  “好久不见,你现在越来越富态了”,“你才富态呢,你们全家都富态”。“哟,我发现你最近好像瘦赖。”“啊,真的呀?你觉得我什么地方瘦了?”“你衣服瘦赖。”“滚……”

  “陈老斯”陈峰宁,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最火的人物之一。他用南京话演绎的单口相声《上坟》、《抢红包》、《挤公交》等在微信上疯传,把南京城里的老杆子、小杆子们逗得是前仰后合。他往台上一站,貌不惊人,但一开口台下就笑声不断;他带有南京风味的单口相声,听起来让人捧腹,但又都来自生活,就发生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他的相声,被网友拿来和“海派清口”比肩,因此,他也有“南京周立波”之称。

  他叫陈峰宁,是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相声演员。在百度词条中,他的名字被喜爱他的粉丝们添上了“甩货”“真摆”等带有明显追捧色彩的词语。其实说起来,他还真有不少超越周立波的“发甩”事迹。最让圈中人叫绝的就是:2009年春晚遴选节目时,包括众多名家在内的上百号相声演员苦等从南京来的陈峰宁,等着他来“救活”一个节目,因为模仿“余秋雨”非他不行。那年执导春晚的是著名导演郎昆。

  端午节活动期间,相声大师陈峰宁在碧桂园凤凰城上演精彩脱口秀,现场感受南京方言的魅力。喜欢陈老斯的风趣幽默的亲们,一定不能错过哦!

  幸福大城碧桂园凤凰城,配套再升级

  作为单盘销售过百亿的华东楼市第一盘,15000户南京业主的共同选择……碧桂园凤凰城以其完备的大城生活配套,成为南京楼市最受关注的楼盘之一,并持续领衔四年销冠。为不辜负碧桂园凤凰城众多业主的殷切希望,今年以来,碧桂园凤凰城各项配套持续再升级。

  6月6日,碧桂园凤凰城幸福升级,“家门口的电影院”乐田影城盛大开业。据悉,乐田LMAX影院面积近4000平,位于碧桂园16万方商业综合体欢乐城3楼,占地面积3412平方米,由湖南卫视倾情打造。这座南京首家的乐田LMAX影城拥有7个影厅,其中5个标准放映厅,1个豪华巨幕厅,1个高档VIP厅,可同时容纳1100余人观影。

  与此同时,碧桂园凤凰城交通重磅升级,每天特别定制5条业主免费楼巴,从早7点到晚9点,全天候免费接送业主上下班,明故宫、马群、苜蓿园、江宁、迈皋桥全线发车,最短15分钟一班。

  5月16日,碧桂园凤凰城凤凰集市正式开放,碧桂园凤凰城业主可以在家门口购买到新鲜蔬菜。6月13日,碧桂园凤凰城业主食堂也已经盛大开业,采用连锁快餐店模式,所有食材经过严格挑选,并进行营养搭配,让业主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凤凰城4000平米大型农贸市场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

  教育方面,碧桂园凤凰城斥资6亿元兴建的华东区域唯一一家国际IB学校,首届高三毕业生全部被世界名校录取。据悉,碧桂园凤凰城第一所社区小学——凤凰一小也即将开建,入学不受户籍限制,预计2017年开学招生。届时“生活大城”将满足业主们所有的生活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