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天到了 照顾好容易受伤的秀发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1:3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气一热,头发变得特别容易出油,很多人都是一天一洗,不过这样很容易伤害头发,最好的频率保持在2-3天一次,洗发水在手中摩擦起泡在头发上轻柔,既能让头发吸收营养,也可以适当保持秀发干净清爽。而且水温在40℃左右为宜,太凉或者太热都会损害发质。理想的干性发质的洗发水的pH值在4.5和6.7之间(弱酸性),碱性容易清洗彻底,但也是毁损发质的直接“凶手”。护发素或者发膜都是让秀发恢复光泽的好帮手,建议选用温和性质的护发素,一般香味越淡就越温和。第一遍洗头之后,将多余水分用毛巾轻轻吸干,以不大量滴水为宜,将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再用毛巾包裹5-10分钟,再用温水冲洗干净,自然干最好。

  使用吹风机前应给发丝一定的保护,比如免洗护发精华,这也会让毛鳞片在自然闭合后有更好的光泽和滋润度。同时不要将护发精华涂在头皮或发根,那会堵塞毛囊形成头皮屑,而是应该涂在头发中段及发梢,尤其是发梢,因为那里已经过了生长的旺盛期,最缺营养和保护。

  风筒距离头发应保持在20-30CM远,如果头发比较多比较厚,可以把头发分成几部分,先用夹子固定,然后再一部分一部分的吹,先从头发根部吹干。不能长时间吹一个地方,要迅速地移动,并且不要让热风太强。不要将头发完全吹干,那样水分就都没了。吹到8成干就行了,然后让它自然晾干,如果想涂些定型产品,这个时候最合适,对头发的伤害最小。若是厚重的长发,在吹干过程中,要适当的冷热风交替,以减缓水分的过快流失。

  关于美丽你有什么话想说,或者有宝贵的经验与读者分享,请拨打电话:84705200或登录西祠尚美地带(b1111588.xici.net)、加微信(mz11777)留言,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