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5年资助 少数民族大学生500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6-18 05:33: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徐玉婷)昨日,中南民族大学5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收到由建行湖北省分行光谷支行发放的助学金。5年来,建行湖北省分行已资助省内少数民族大学生500人次,金额150万元。

  2010年起,建行总行在湖北在内的16个少数民族相对聚居的省、自治区实施“大学生成才计划”,共出资6000万元资助2万余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大学生。

  5年来,建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合作,共同实施该计划。建行湖北省分行一次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50万元,设立奖学金基金,由双方共同管理。约定每年支出30万元,定向资助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学院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少数民族在校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3000元,每年资助100人次(两所大学各50人次),持续5年,总计资助500人次左右。

  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杨胜才表示,建行的成才计划,既是对贫困学生的经济解困,也体现出企业的真情大爱。5年来,助学金资助了大批藏族、维族、京族等边疆地区和人数较少民族的贫困大学生,培养出大量优秀毕业生。

  近年来,建设银行把支持教育事业、扶贫济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实施了多个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包括“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