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大额存单15日~19日认购利率高过定期存款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34: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潘舒宁

  本月15日至19日,建行首发个人及单位大额存单,个人和机构均可在建行福州市区各营业网点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

  那么,究竟什么是大额存单?如何购买?值不值得购买?本期,特邀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为读者答疑解惑。

  什么是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简单的说就是存款人在银行的大额存款证明。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大额存单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个人大额存单认购起点30万元,单位大额存单起点为1000万元;存单期限1年,利率为3.15%,比基准利率上浮40%。

  投资建行大额存单有何好处

  首先,利率比央行同期定存基准上浮40%,适合资金安全性有更高需求的中老年人群和稳健投资者。

  目前建行首期单位大额存单的期限为1年。“如果是个人大额存单,以30万元的投资为例,一年可以比存定期多赚2700元;如果是单位大额存单,以1000万元的投资为例,一年则多赚9万元。”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说道。

  其次,大额存单对企业,尤其是一些对流动资金要求高、又不允许购买理财产品的大型外企来说,大额存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建行单位大额存单还可用于办理质押授信业务。

  最后,大额存单大额存单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安全性好,让客户存款安全无忧。

  投资大额存单需要注意什么

  与普通存款不同的是,大额存单一方面可以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或用于办理质押,在流动性方面颇具优势。机构投资大额存单后可以转让。个人急需资金,只能办理部分或全部提前支取,提前支取的利率按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计算。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表示,大额存单利率作为利率市场化的敲门砖,高于同期的普通定存利率,对于稳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人具有一定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