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在无锡成立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戴华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为更好地为无锡信用服务行业的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无锡服务站正式启动信用评级工作。信管中心无锡服务站将通过加强与地方商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地方商协会加强会员诚信体系建设,在相关商协会会员内部开展信用评级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金融办、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银监局、无锡市信用办等相关部门的支持。

  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无锡站总经理杜宁春向记者介绍,在无锡成立地方信用服务站,是在无锡范围内开展中小企业会员发展、征信核实、现场核查、服务应用等服务,按照协会信用管理中心相关要求整理、提供企业申报和申请信息交由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审批,并且接受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的指导和监督。“中小企业必须要诚信为本,创新为魂。”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企业贷款难,一方面是有一些银行借贷,而且不愿意贷给中小企业。另一方面中小企业在诚信方面确实也存在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建立好诚信系统,对企业有信用记录和信用评价。

  企业信用在交易活动中的表现形式是企业的商业信用价值,是因企业的商业信用而产生的商业信用权。作为民事主体的企业,如果拥有商业信用,就拥有了商业信用权。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建设的进展,经济活动日趋规范。这种商业信用权将作为企业的一项民事权利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齐立然表示:“作为中小企业信用管理的第三方机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将会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加权威的商业征信信息。无锡服务站的成立,必将为无锡中小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和企业融资贷款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