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旅游长尾市场潜力待挖掘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中国在线旅游(OTA)领域从最早的酒店、机票业务,一直到细分出景区、周边游、出境游、游轮等垂直市场,整个产业链的横向打通与纵向深度延伸的趋势明显。

  对于携程拿下艺龙63.7%的股份,专注于美股市场投资服务的老虎证券认为,OTA领域也会像O2O等领域一样,出现资源集中化的趋势。

  携程与艺龙两家多年来一直围绕酒店资源开展争夺,价格战更是打得不可开交,彼此牵制,避免了市场的一股独大,但同样也带来了内部的消耗。合并带来的首要利益是降低抢占用户的成本,进一步提升市场利润空间。但OTA市场属于长链条的生意模式,长尾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可待挖掘,竞争亦将愈演愈烈。这一趋势必然带动行业创新前行。OTA是中概股价值投资的洼地,相关的中国概念股会跟随市场水涨船高,在发展上,具备更大的想象空间。

  以OTA为例,从长远来看,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将极大地释放中国传统旅游产业的价值。去哪儿网最新公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去哪儿网实现总营收6.7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其中,机票、酒店等各条业务线的营收和市场份额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季度GMV(总交易量)首次突破300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市场预期。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