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赴藏招募小营员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33:5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孩子的心目中,或许都有一个翱翔天空、探索太空奥秘的梦想。“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自开办以来,已经帮助数百名青少年实现了航天梦想,近距离接触中国尖端航天科技,聆听航天英雄们在太空旅行的感受。现在,新一轮的小营员招募活动火热开启,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携手《航天员》杂志社,日前奔赴西藏,开展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小营员招募活动。

  据了解,本次小营员的招募活动在西藏那曲中学及班戈中学进行,延续“我的航天梦”课堂招募主题,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中国航天系列科教视频,了解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航天员的训练状态。七年级(5)班贡保次仁同学表示,自己从前觉得宇宙、太空特别遥远,现在通过这个活动,也萌生了想要当一名宇航员的想法。更令同学们惊喜的是,中国航天员科研中心训练员教员、亚洲唯一“火星500”项目组成员王跃也来到了学校,并担任“荣誉辅导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难忘的“航天课”。“火星人”王跃的到来,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丰富的航天知识,精彩的航天趣闻,更带来了一批包括杂志、书籍等在内的航天科普材料,让同学们的求知愿望得到进一步的满足。除此之外,从太空中培育的太空种子“太空雪”也大受欢迎,小小一粒种子承载着大大的“太空梦”,让同学们感到新奇不已。

  在活动选拔环节,同学们通过作文、绘画、演讲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航天活动的憧憬。看着这些充满童趣的想象的作品,一名活动志愿者表示,自己已经过了追寻航天梦想的年龄,但是经过与这些孩子们的接触,被他们淳朴的理想所感染,不禁重新燃起了航天激情。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关注这群因条件限制难以实现航天梦想的孩子们。

  据悉,2015年的体验营活动面向西藏地区招募,为藏区青少年创造圆“太空梦”的机会,不仅是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为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献礼,更是中石化援藏建藏十三年责任情怀的体现。自2002年对口援助西藏那曲地区的班戈县,中石化先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帮助班戈县实现跨越式的发展。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的班戈县,平均海拔4745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曾是那曲地区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最为贫困的县区之一。中石化的援建项目改善的不仅是班戈人民的生活,更建起了世界上海拔最高、藏北第一座集中制义务教育学校---中石化小学,设立中石化贫困生助学基金、教师培训基金等教育援助项目,推动班戈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今年7月,40余名经过层层选拔的藏区中学生带着那曲地区青少年的航天梦想,将踏上中国航天城的体验旅程,感受“太空人”的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