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航天机电资产证券化进程受关注 复牌上演三连板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02: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航天机电

  中国网财经6月16日讯 11日晚间,航天机电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不低于13.7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637万股,募资不超过27亿元,用于投建320MW光伏电站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受利好消息刺激,航天机电自6月12日复牌以来连续走出了三个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20.46元,涨幅10%。

  航天机电表示,2015年已是我国现行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政策执行的第二年,行业内对2016年的上网电价存在一定的下调预期,且由于光伏电站的单位建设成本近年来始终处于稳步下降中,因此今年从事光伏电站开发业务的经济效益将尤为突出。由于公司以下游电站带动整体产业链的光伏产业盈利模式已经取得良好成效,公司拟将进一步加强终端电站建设,完善并扩大光伏产业链规模,最终在带动公司上游光伏组件销售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收益,因此公司计划将募集资金中的24亿元投建320MW光伏电站项目

  公告同时还就航天机电大股东上航工业就暂不将航天能源股权转让作为此次航天机电非公开募投项目进行说明,上航工业表示,因航天能源个别股东原因,同时为了确保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利益及整体非公开发行项目的顺利推进,暂不将航天能源股权转让作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

  市场人士分析,航天机电此次增发虽然并未实现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在国资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环境下,其试水旗下资产证券化的想法一直没有改变,作为上航工业及航天八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航天机电在集团资产证券化平台建设中的作用还是值得关注的。

  国金证券维持公司2015~2017E 年盈利预测,EPS为0.33,0.47,0.64 元。考虑到增发项目给公司光伏电站业务带来的增量贡献,以及大股东资产注入进程的曙光显现,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5元。

航天机电(6001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