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史上最大规模新股申购来袭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33:4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加上上批未发行的红蜻蜓,本次共25只新股将从周三(6月17日)开始陆续发行。机构预计,本轮打新全顶格申购所需资金将超过1300万元。

  A 新股特色本批新股创史上最大申购规模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本批新股创下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周三至周五,这25只新股中的23只将申购:17日、18日、19日分别发行3只、11只、9只。其中,18日单日新增资金冻结高峰或近4.45万亿,19日单日新增冻结资金或近1.06万亿。加上23日发行的2只新股,25只新股募资共计416.33亿元,其中大盘股国泰君安单只募金300.58亿元,创自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5年多内A股最大规模的IPO项目。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恒通股份国恩股份两只新股来自山东。

  中金公司认为,这批新股冻结资金或在6.5—7.1万亿,预计中签率整体偏高。国泰君安预计,本轮网上打满所需资金超过1330 万元,也创出上批中国核电发行以来的新高,预期本轮网上和网下中签率都会比上轮出现一定比例上升,预期散户中签率0.34%。

  25只新股中,上交所8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从新股特色来看,既有万众瞩目的大盘新股,也有质地小而美的个股。

  B 申购策略要么选国泰君安,要么选小而美个股

  预计全部新股顶格申购需要超过1300万元。因此,对资金有限的普通投资者来说,申购策略或许只能选一头:要么大盘股,要么小盘股。

  大盘股方面,国泰君安发行15.25亿股,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左右,预计申购该股需市值400多万元,顶格申购的资金高达900万元左右,创下新股发行最大申购资金纪录。由于资金要求太高,预计国泰君安中签率较高,应该超过1%,那么,200万左右资金能拿到100个号码,基本上可以中1000股。

  如果资金少,可以只选小盘股,多申几个碰运气。具体可申购行业好、质地优、市值小、发行价格低的个股。如真视通是一家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杰智能机器人概念。普路通属于供应链管理公司,去年每股收益高达1.94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医药股赛升药业主要研发心脑血管类、免疫调节类、神经系统类等天然或生物技术类药物; 万孚生物致力于生物医药体外诊断试剂行业POCT领域产品研发生产;康弘药业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领域建立起独具特色的系列专利产品布局。以上新股大多顶格申购资金在10万元左右。 综合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