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民的“口是心非”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33:4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从股市冲上5000点以来,沪指在5000点上方已经震荡了好几个交易日。由于昨日大盘震荡,沪指逼近5000点,不少股民在兴奋股市“慢牛”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股市前景的担忧,越来越多的股民开始把防范风险挂在嘴边,然而记者走访却发现,虽然很多股民都叫嚷着要防范风险,小心投资,但是实际在操作中却是“口是心非”,仍然是风风火火冲入股市。

  在股市交易大厅里,看着大盘的震荡,不停有人发出“明天就是5000点保卫战”的声音,孙先生告诉记者:“你看,这大盘马上破5000点了,说不定明天就跌破5000点了,可得注意风险,要是明天破了5000点我就全部都抛掉。”说着,孙先生接了个电话就往交易区走去,回来的时候却异常尴尬。“说着要规避风险,但是朋友推荐了一个股票我还是赶紧买入了,现在又是全仓的状态。说好的规避风险在盈利预期面前又变得不值一提了。”孙先生笑着说。

  “其实这里的人大部分都跟我一样,嘴上说着要注意要小心,但是心里想的却是大盘一片红,听到一个消息的时候记住的全是利好的,那些说赶紧减仓规避风险的都是说说而已。”孙先生无奈的摇摇头,一旁的张女士也笑着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炒股比较理智的人,但是听了孙先生说的,感觉确实是这么回事。很早之前我就决定只要大盘到5000点,我就立马全抛掉不再炒了,可是到现在我仍然还是满仓的状态,看来理智还是抵不过利益的诱惑啊”。

  侯女士对这种说法不以为然,“股市本来就是有赚有赔,没有人能在最高点买入在最高点卖出,能挣一点是一点,危险来了当然要赶紧抛掉,炒股可不能贪心。”侯女士滔滔不绝的讲,一旁的张先生忍不住开口:“最口是心非的就是你了,天天说自己理性,不贪心要规避风险,但是我们之中只有你把全部财产都投到股市了,还天天都在买入卖出。”说完,俩人都忍不住笑了。

  在谈到股市的前景和对后市的判断时,大部分股民的反应倒是出奇的一致。采访中,基本受访股民都表示害怕股市“牛市”突然的结束,也觉得现在是时候要规避风险了。但是每天看着大盘仍在顺利进行时,又忍不住想要继续炒股,一边想着危险一边积极投身股市。纠结的心情和口是心非的状态似乎就是现在股民最好的写照了。 见习记者杨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