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成两市 最大做空动能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33:4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本周首个交易日,金融板块大拖后腿,截至昨日收盘,银行股重挫跌2.83%,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跌逾4.0%,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跌逾3.50%。银行成为昨日两市最大的做空动能。

  同花顺财经分析认为,经济增速的放缓,意味着生产者的经营困难增加,金融机构的坏账上升,对政府则意味着税收减少、债务上升。从银行年报看,业绩增幅已降至个位数,随着金融改革的继续推进,互联网金融民营银行的大力发展,银行估值存在很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银行股下跌与大额存单发行的关系并不大,“利率市场化已经谈了很多年,大额存单的推出也早有预料,银行股当前的估值早已有了反映,大额存单产生的影响可以忽略。”

  张诚分析称,对于当前股市,最需要考虑的就是资金是否认为5000点以上有高风险、会不会提前离场。对于后市,张诚认为,在5000点之上,市场震荡将加剧,但本轮行情并未终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