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西部五省区促民营企业“抱团”闯丝路

  • 发布时间:2015-06-15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宁6月15日电 (孙睿)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五省区的工商联负责人1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就围绕西北地区工商联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了研讨,并表示,五省区民营企业将“抱团”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翟俊杰在研讨会上建议,要结合五省区的产业布局、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及企业需求,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同时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共同为民营企业“走出去”创造条件,实现民营企业“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

  “甘肃省从2014年开展‘民企陇上行’活动以来,有力提升了该省招商引资的水平,2014年全年签约项目达1233个,合同资金2938亿元人民币,这为五省区民营企业‘抱团’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说,五省区区域合作有利于消除区域与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减少资源浪费,缩小区域差距,避免恶性竞争。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刘金虎说:“为更好的服务区域内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我们针对能源、新能源、清真产业等重叠产业组成企业家联合考察团对阿拉伯国家、中亚、西亚等地区进行投资考察,以提高考察的效率和质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万水表示,为促进中国民营企业与中亚及周边国家企业间的交流合作,目前新疆已申请到专项资金,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设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商会海外分会。

  “近年来青海实施‘走出去’战略,截至2014年8月,该省民营企业设立境外投资企业30余家,对外投资协议投资金额达到17568.4万美元,这给西北五省区间的民营企业合作也夯实了基础”,青海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于兴国在会上表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