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成都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15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成都6月15日电 (徐杨祎 碧锋)“尼泊尔将把震后重建的重心放在安置无家可归的灾民上,我们希望可以学习借鉴四川在地震灾后重建方面的先进经验。”尼泊尔商务与供应部部长苏尼尔·巴哈杜尔·萨帕15日在成都表示,中国企业将在重建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合作两方面。

  苏尼尔·巴哈杜尔·萨帕表示,地震后,尼泊尔有许多民居、学校、医院、政府办公地点以及道路、桥梁等都亟需建设,而中国企业尤其是四川企业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需要他们的参与,但同时也需要一个总体的计划。”

  当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在成都举行。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南亚7国政府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工商会主要负责人及双方企业家代表共约300人出席会议。

  本届圆桌会议以“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和投资贸易配对和产业转移”为主题,南亚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现状。中铁六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等80多家企业130多人与南亚国家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洽谈合作。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称,南亚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点区域之一,四川将重点推动与南亚各国的投资合作,进一步加大经贸往来,积极引导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承包、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川企加大开拓南亚各国市场的力度。

  巴基斯坦参议员卡亚姆·阿布杜尔说,由中国提出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对南亚乃至全球经济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四川企业能够到巴基斯坦进行考察,并在能源、农业、纺织业等领域进行合作。

  当天,巴基斯坦Niazi兄弟集团公司、斯里兰卡农业服务机构、孟加拉公司Nitol-Nitol集团等分别与四川企业签署了项目意向协议,奠定合作基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