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大军需央企获非洲10万吨铸管“大单”

  • 发布时间:2015-06-15 1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刘辰瑶)新兴际华集团15日与中地海外建设集团在北京签订10万吨球墨铸铁管采购大单,用于埃塞俄比亚到吉布提跨境输水项目。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协议的签订将加强双方在非洲各国水务项目方面的合作,也标志着新兴际华的铸管产品在抢占海外市场上迈出更大一步。

  作为中国最大的军需品集成供应商,新兴际华集团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开拓成果卓著。该集团旗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产量最高的球墨铸管制造商,立足300万吨的钢铁铸管存量产能,已向中亚、西亚和俄罗斯地区全面辐射,形成沿路一体化、产业一条龙的能源资源合作链条。

  截至目前,新兴铸管已在哈萨克斯坦铺设球墨铸铁管道150多公里,其中包括该国首都阿斯塔纳给排水网络建设工程(该工程为阿斯塔纳100万人口提供给排水服务)、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政输水项目、以及阿特劳炼油厂芳烃供货管道项目等重大工程。此外,新兴铸管根据沙特当地水务需求,正在沙特延布工业城与当地水务技术公司合建15万吨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线。

  刘明忠透露,除输水以外,新兴铸管公司的双金属复合管在输油输气管道领域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下一步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双金属管等新产品的布局,由铸管向特管、特钢领域扩展,从输水管道向输油、输气和核电领域扩展,为沿线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保障。(完)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