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07: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为引导和促进金融机构科学合理进行利率定价,重庆日前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并发布了《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公约》,22家核心成员和40家基础成员共62家金融机构,覆盖重庆区域金融各个领域。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自律机制目前的工作任务包括,配合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开展对重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合格审慎评估,研究推动重庆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同业存单、大额存单等涉及市场基准利率培育的金融产品的发行和交易,牵头组织开展与利率定价和利率市场化相关的培训、交流、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存款、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相关定价规则,探索制定重庆市贷款基础利率(区域最优贷款利率)的报价和统计规则等。

  重庆自律机制主任委员王百荣表示,重庆自律机制将加强成员间定价水平和定价方法的资源信息共享,帮助成员全面提升存贷款定价能力,通过自律机制,引导存贷利率在全面实现市场化以后平稳地向均衡水平过渡,为辖区金融机构适应利率市场化改革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