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重庆农商行首次反向路演 受投资者热捧好评如潮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4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专注三农及小微企业

  服务县域经济获大行看好

  近期,重庆农商行上市以来首次反向路演于重庆市展开,共有30余名来自本港、内地及国际重要机构投资者及著名投行分析师参加。

  重庆农商行作为内地农商系统及重庆地区银行业的领跑者,长期以来坚持围绕服务三农(即农业、农村、农民)、服务中小企业及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在银行升级转型、助力地区实体经济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重农商行的领导与参会的投资者、分析师一同,分享了重农商行上市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共同探讨了核心业务的发展与改革,还一同去到重庆的长寿区,参观考察当地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及农村代表企业。

  于此次反向路演报告会上,重庆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表示,该行积极统筹城乡发展,突出「三农」、小微,不断着力提升现代管理。由于重庆市县域面积大、农业人口多,GDP的区县贡献明显多过主城。农村居民数量超过2000万人,重庆农商行的县域个人客户占有率超过85%,在县域地区优势明显。

  会后,与会分析师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并给予高度肯定。中金发布报告对重庆农商行维持推荐评级,将其称为H股银行板块中的首推股,认为重庆农商行基本面稳健,在商业银行中仍具有很大吸引力,农村金融服务居优。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其县域地区储户的品牌忠诚度和依赖度较高,投资管道相对单一,因此存款稳定性较高;并且从中间业务来看,其县域地区金融产品升级潜力巨大。

  互联网金融创新

  重庆农商行业务前景广阔

  在互联网概念深入金融产业的大趋势下,重庆农商行亦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保持先发优势。据电子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宋立介绍,从2009年开始重庆农商行便先行开始网上银行布局。目前,已经推出特色化的直销银行平台「江鱼儿」网络银行,农信农商行代理销售联盟平台及O2O小区金融服务生态圈。并推出了特色化互联网金融产品,譬如云微贷、江渝基金宝、转账、缴费及理财等。据统计,到今年3月末,重庆县、乡、镇地区的农业人口有效签约用户达222.42万户,占移动支付使用者总数的82%,交易金额及交易笔数分别达1879.45亿元及2573.08万笔,均占全行的80%。

  有分析认为,重庆农商行战略布局清晰,业务创新到位,客户基础广泛,并且拥有不俗的业绩表现,发展前景值得看好。今年第一季度,重庆农商行的资产品质及运营业绩保持亮丽。据该行报告,截至2015年3月末,总资产及存款余额分别达6377.43亿元及4478.18亿元,均位列重庆市同业之首;不良贷款率0.74%;资本充足率逾12%。报告期内,录得净利润20.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5%,亦跻身全球银行品牌价值200强及中国企业500强。

  近来内银表现低调,少有市场兴奋消息。惟传内地首间上市农商行重庆农商行(03618.HK)举行反向路演,引起投资者热烈反应。据了解,此次反向路演尚属该行自2010年H股主板上市以来首次,吸引了30余家陆港及国际投资者积极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