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 做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准备

  • 发布时间:2015-06-02 1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 刘贤)记者2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重庆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设存款定价专委会、贷款基础利率定价专委会、个人住房贷款定价专委会和合格审慎评估专委会,下一步将做好迎接存款利率上限放开的各项准备。

  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是由金融机构组成的市场定价自律和协调机制,旨在符合国家有关利率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对金融机构自主确定的货币市场、信贷市场等金融市场利率进行自律管理,维护市场正当竞争秩序,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重庆自律机制是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协调在区域金融市场的纵深推进,对进一步完善全国自律机制并充分发挥其在重庆金融市场中的作用和影响,保证利率市场化改革全面平稳有序推进意义深远。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王百荣当选自律机制首任主任委员。

  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当选存款定价专委会、贷款基础利率定价专委会、个人住房贷款定价专委会和合格审慎评估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机构。

  据悉,下一步,重庆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将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监督和指导下,做好迎接存款利率上限放开的各项准备;疏通利率传导渠道,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贯彻落实好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