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行贷款助力新疆发展职业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6-01 22:1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韩洁)记者6月1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为中国新疆职业教育项目提供贷款5000万美元,为新疆近4.9万青年改善职业技术教育和就业机会。

  世行表示,新疆职业教育项目旨在帮助五所职业技术院校的学生更好地掌握符合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技能,提高劳动力素质,促进新疆的发展。

  世行负责此项目的高级教育专家肖丽萍表示,这个项目将帮助项目学校提供符合企业需求的优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世行的目标是帮助新疆加强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体系,促其实现协调、均衡、高效的发展。

  项目将在未来五年实施,项目内容包括促进校企合作、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建立高素质的师资和管理团队,改善教学设施设备等。项目还将开展政策研究和调研,以便总结经验和帮助新疆构建现代职教体系。

  项目直接受益学生预计将达48500人,其中大多数来自农村或贫困家庭,少数民族学生约占44%。此外,项目学校还将组织针对农民和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短期培训,并为当地社区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新疆职业教育项目是世行自2007年以来支持的第四个职业教育项目,世行此前在广东、山东等省有实施职业教育项目的经验。

职业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天源迪科 17.00 6.25%
3 机器人 22.00 5.31%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长方集团 6.03 4.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搜于特 4.82 -3.02%
2 爱尔眼科 40.35 -2.02%
3 西安饮食 5.16 -1.71%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龙洲股份 9.74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