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古国草原火跨越边境线 内蒙古森林官兵全力阻截

  • 发布时间:2015-06-01 21: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吕晓东 庞兴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兴安盟支队提供的消息,6月1日中午12时05分,蒙古国境内已燃烧3天的草原火跨越边境线,燃至内蒙古兴安盟白狼段,内蒙古森林官兵全力阻截,目前过境火线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介绍,火场风力4到5级,初始过境火线长约10公里。森林官兵采取分段布控、沿线扑打的方式阻截过境火,截至记者发稿前,过境火线已得到初步控制,森林官兵已扑灭火线约15公里。

  5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气象云图监测发现,兴安盟中蒙边境白狼段蒙古国境内有火情,边境一线有明显烟雾。兴安盟森林支队前线指挥部迅即组织90名扑火官兵和2台全道路履带森林消防车赶赴边境,对植被茂密、地形复杂等火险高发地带进行布控。鉴于火场风力不定、边境沿线地被物干燥、气温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后又调集260名森林官兵和地方扑火队员支援火场,目前共有350名扑火人员在前线救援。

  今春以来,受干燥气候影响,中蒙边境沿线降雨量较往年偏少,植被干燥易燃,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兴安盟等与蒙古国接壤的多个地区多次受越境火袭击。针对这一情况,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防火办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中蒙边境沿线部署重兵进行巡视看护,确保境外火不过境、过境不蔓延,力争把损失降至最低。(吕晓东、庞兴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