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远军 黄峙磊 记者冯竞)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第三军医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近日在第三军医大学举行,来自国内4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68名大学生选手就现场急救、新生儿复苏、肠外伤吻合术等100多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角逐。第三军医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等三所高校获得特等奖。

  该赛事是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旨在培养医学专业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应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促进各校重视临床技能教学以及学生临床技能训练。竞赛项目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学员的理论实践结合能力,不仅考核临床技能,还考察他们的医德医风、人文关怀、临床判断、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本届大赛共设置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6个分赛区,共有114所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参加,最后42所高校进入总决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近170名专家担任总决赛裁判员,并特邀7位著名医学专家担任大赛督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