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铁无缝线路位移红外线测量器申报国家专利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崔明明)高速铁路无缝线路位移测量观测是测量高铁线路的一项重点检查测量项目,观测数值直接影响到车间维修养护任务的制定,在实际工作中任务量大,传统的观测办法是采用直角尺测量,测量过程包括无缝位移标签粘贴及位移观测两大部分,位移标签粘贴时先粘贴轨道板标签,直角尺直角端竖边对准标签零点后,轨底标签零点对准直尺竖边粘贴;测量时将直角尺竖边对准道床板标签零点,整个测量过程费时费力,测量方法粗放、人为观测极易出现误差。

  经过1年时间的反复研究,太原铁路局太原南工务段29岁青工乔鹏研制出了《激光式无缝位移测量器》,它采用移动式激光探头能够将激光照射于轨底,可使标签定位于轨腰,提高了现场测量工作效率,该仪器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