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开复:中国创业独具八大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59: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郭宇靖)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的“2015创投盛典”日前在京举行。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在创业创新方面具有的八大优势。他认为,虽然从全球看美国互联网公司市值仍然占了全世界互联网公司总市值的三分之二,但中国有很多的独特优势给了创业者更多机会。

  李开复表示,在全球互联网趋势下,中国创业具有八大优势。一是人口红利空间大,网络市场被放大;二是中国创业者的领导力强,执行力后劲足;三是中国的团队发展速度更快,新一波“海归”回国浪潮即将开始;四是中国拥有巨大的用户群,城镇化密集人口和众多的个体户创业都更适合创业的发展;五是政府推出的高效政策和补助;六是创业打破了一些不公平现象,在中国创造了后发优势;七是创业垄断程度低,草根优势明显;八是资本市场特别是新三板等金融优势提供了更强的后劲。

  李开复认为,中国仍有很多创业机会留给草根。例如在文化动漫行业,中国产生了一批新的崛起者,创造了《十万个冷笑话》等作品,产生了很大利润。他建议,创业者应多花工夫找到市场机会,实现小范围的市场垄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