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浦花海:足不出“沪”赏彩虹花田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32:5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提到“花海”,大家脑海中总会出现普罗旺斯一望无际的薰衣草园,或者荷兰五彩斑斓的郁金香田。如今在上海,也有一个地方,能看到如此壮观的“花海”,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春夏秋冬各不相同。这,就是“周浦花海”。

  四季有花 月月不同

  “周浦花海”位于浦东周浦镇,离即将建成的迪士尼乐园1.5千米,占地500亩,总面积相当于8个静安公园。这家生态园,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大的“四季有花”的地方,据说每年光增补、替换花卉就要花费数百万元。

  园内以“浪漫,爱情”为主题,处处是花,步步是景。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便是位于中心区域的“彩虹花海”了——一条条彩色的花田,三四米宽,数十米长,在风中摇曳,呈现出整齐、灿烂的美。红有四季海棠,黄有万寿菊,蓝有鼠尾草,粉有波斯菊,花海仿佛汇集了世间所有的颜色与花型,令人沉醉。

  而在柳叶马鞭草田中,约莫大半个人高的马鞭草花色浅紫,星星点点,一眼望不到头。马鞭草田中,有一条200米左右的“花道”,走在其中宁静清幽,身畔蝴蝶飞舞,真有种置身紫色梦幻花海的感觉。员工表示,马鞭草的花期为4月底至6月中下旬,近来不少新人都选择这里拍婚纱照。

  湖畔的亲水平台上,架着数十台烤炉,一弯清流与外界相通,水中常有白鹭、野鸭等野生动物前来觅食。天晴时,在河水、花海、野鸟的包围中烧烤,别有一番野趣。本报记者 金旻矣 文 周馨 摄

  相关链接

  花海地址:浦东新区周邓公路申江路界浜村406号,东临S2

  交通:

  自驾:上海——S20外环高速(浦东机场方向)——申江路出口——向南直行——至周邓公路左转到达周浦花海(路程五六百米)

  地铁班车:16号线周浦东站(1号口)换乘往返花海园区班车(车程约10分钟,每天从早8时起,每小时一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