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玩具、童车、童装、童鞋批次合格率仅62.7%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54: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六一”儿童节临近,不少家长忙着给小朋友挑选衣服、玩具等礼物。记者昨天从省工商局获悉,儿童玩具安全隐患多,抽检发现不合格率达31.2%;抽检童鞋不合格率达56.7%;抽检童装不合格率36.7%。

  近日,省工商局组织对杭州、衢州、丽水、舟山四地商场、超市、个体户销售的102批次玩具、童车、童装、童鞋等四大类儿童用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检结果显示,产品合格率为62.7%。

  本次抽检玩具32批次,合格22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68.8%。

  在本次抽检商品中,标称“汕头市启航玩具塑胶有限公司”生产的、杭州联华生鲜超市有限公司江城店销售的“起航”品牌胶响玩具,标称“汕头市澄海区岫泓玩具厂”生产的、景宁贝婴美婴童用品专卖店销售的“比爱”品牌小奶瓶摇铃的形状、尺寸及强度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检商品中发现塑料薄膜厚度不合格2批次,分别是标称“汕头市澄海区美智塑胶玩具厂”生产的、衢州市柯城县西街爱婴房母婴生活馆销售的“美智”牌电动玩具枪,其薄膜厚度实测为0.025mm;标称“汕头市澄海区澄华胜雄塑胶玩具厂”生产的、衢州市柯城县西街爱婴房母婴生活馆销售的“优乐恩”品牌婴儿玩具,其塑料薄膜厚度实测为0.024mm。

  本次抽检商品中发现玩具的“孔、间隙、机械装置”不合格的有1批次,是标称“肇庆智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智力”牌电子积木。

  本次抽检童鞋30批次,合格13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43.3%。其中标识项目不合格有16批次,具体表现在号型、执行标准、三包规定、厂名厂址等要素标注不全、未标注或标注不正确。

  此次抽检的童鞋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不合格和六价铬(Cr(VI))超标。

  六价铬(Cr(VI))超标的有1个批次,是标称“温州小骏马鞋业”生产、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衢州坊门分店销售的“佐哲涵”品牌女小童花朵凉鞋实测 Cr15.3mg/kg,“而国家标准小于10 mg/kg”。

  本次共抽检童装 30批次,合格19批次,不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63.3%。检测的重点指标包括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色牢度(包括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

  童装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不合格和标识不符两个方面,其中,纤维含量不合格有8批次,分别是标称“温州康益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夏碧清销售的“皇傢蜗牛”牌棉布长裤,“杭州花样百出童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岑惠萍销售的“花样百出”牌时尚女童A摆连衣裙,标称“杭州朱阿姨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遂昌麦波儿服饰有限公司销售的“朱阿姨”牌风衣外套等。

  另外,还有10个批次童装存在标识不符的现象,表现在制造者(或代理商)的名称地址缺项、商品号型规格不准确、纤维成分不准确、维护标签缺项或不准确、商品产品标准编号缺项或不准确、商品质量等级缺项等。

  童车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