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抽检157批次食品只有1个批次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5-24 06:34:5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结果公布:

  抽检157批次食品

  只有1个批次不合格

  □通讯员 姜晓霞

  早报讯 上月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抽检结果已经出来了,现场抽检的157批次食品,除了1批次食用油过期直接判定为不合格以外,其他的全部合格。

  5月5日至5月7日,抽检人员在这些消费者家庭代表的带领下,来到他们经常光顾的农贸市场、超市,或者是社区小店,完成了57批次定性快检和100批次定量检测的抽检,共计抽样检测157批次。其中57批次蔬菜、水果、生鲜肉定性检测全部合格,定量检测99批次合格(包括牛肉1批次、大米9批次、淡水鱼虾类21批次、生鲜蛋14批次、食用油11批次、生鸡肉14批次、酱油16批次、蛋糕与面包9批次、面条2批次、自采海参1批次和半片鸭1批次)。在抽检过程中,发现一个批次已过保质期的食用油,已由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

  消费者代表、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丁炎灿参加了抽检活动。他告诉记者,这次的抽检面很广,量很大,都是平时最常接触的食品,如今知道结果基本都是合格的,也放心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