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内建议炒期指继续顺势而为

  • 发布时间:2015-05-28 12:33:1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李丹) 27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06以5304点跳空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5290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6点,持仓减仓14994手至178924手;上证50期货主力合约IH1506收盘报3396.8点,下跌33.6点;中证500期货主力合约IC1506收盘报10552点,上涨144.6点。业内人士称,在上涨趋势未改变前,投资者应在控制好风险前提下,继续顺势而为。

  投资者刘女士看到期货高开低走的局面,担心期指会冲高回落,所以,把自己手中的多单进行了获利平仓。当然,和刘女士有类似担忧和操作的投资者还有很多。不少市场人士表示,现在很多投资者处于恐高状态,建议先观望大盘能否突破5000点的压力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富时将启动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2个新的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有望为市场带来新增资金。

  光大期货日前发布的股指期货研报表示,指数整体牛市格局不变。未来投资者可关注三方面的变化,首先,通过一系列的改革路径的规划和布局,是否带来企业盈利的实质性提升。其次,杠杆工具对市场的推升作用是否依然存在,杠杆发挥的作用递减,市场上行速度减缓。最后,需要关注市场资金供给面的因素。

  中州期货的高级分析师路天章表示,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疯狂拉升后,27日股指出现了休整态势,走出冲高回落之势,终盘报收一根高位十字星线,量能继续维持在高位水平。虽然短线市场涨幅过快,随时会有调整的可能,但两市量能维持高位,表明投资者热情依然高涨,博傻行情继续进行中,沪指5000点整数关口已经近在咫尺,既然市场一路往上资金继续卖力折腾,那么只能在控制好风险前提下顺势而为。

  路天章表示,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06现在升水沪深300指数100个点了。期货升水现货就是表明对后市看涨。IF1506升水沪深300,大概在30个点左右,比较正常。“投资者可先观望沪指在5000点关口的表现,毕竟目前看不出任何涨势终结的迹象。行情往往在人人都认为还要继续疯狂的时候终结。都觉得有风险,终结的可能性反倒不大。”

  沪指振幅加大 4只烟台股涨停

  27日,沪指盘中失守4900点,最终翻红走高收报4941.71点,涨幅0.63%,振幅为2.06%。从盘面上看沪指27日围绕4900点上下波动,盘中巨震显示多空对决异常激烈,两市380股涨停,沪指报收八连阳再创7年来新高。益生股份等4只烟台股涨停。

  华泰证券就A股入富时罗素指数点评称,A股纳入富时指数短期提振市场情绪,但实际影响有限。不少分析人士和机构表示,沪市已经八连阳,短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再加上中国核电等多只新股将在下周发行,短期震荡在所难免,投资者应根据走势变化及时做出调整。

  本报记者 李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