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餐饮企业拟组团赴欧开川菜馆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宫保鸡丁”故乡的四川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地上百家餐饮企业计划以众筹方式在欧洲主要旅游城市开店,把风靡中国、以麻辣闻名的四川风味带给欧洲人和旅欧华人。

  “我们希望改变欧洲人对中餐馆的印象,做出高品质的川菜,满足外国人和旅欧华人的需求。”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会长柏林说,协会将组织企业“抱团出海”以提高抗风险的能力和保证菜品与服务质量。

  一个月前,在柏林带领下,成都30家餐饮业人士到意大利、法国、瑞士考察市场。柏林透露,今年十月成都餐饮协会和意大利餐饮协会将举行首场厨艺交流活动,随后双方将在两国通过入股合作的形式创办各自的特色餐厅。该商会与法国巴黎华商会将共同组织会员,以众筹模式在欧洲国家主要城市开川菜馆。

  在成都经营餐饮业十多年的卢山说,他曾考虑过进军海外市场,但作为个体企业所面临的陌生环境和海外经营风险让他一次次打消了念头。现在几十家中国本地餐饮企业抱团出海,并且和欧洲当地的餐饮协会合作开拓市场,让他对进入欧洲市场充满信心。

  柏林说,目前欧洲很多中餐馆的从业者原本并非专业人士,开中餐馆是为了在异国他乡生存,“但我们去欧洲开餐馆是带着使命感的,餐馆是展示一个国家形象的舞台。我们希望通过川菜向欧洲人展示中国文化。”他说,包括服务员的礼仪、餐厅的设计都将融入中国元素,第一家以众筹模式、公司化运营的川菜馆有望落户法国或者意大利。

  2010年,凭借数千年的美食传统和创意,成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的头衔,成为亚洲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记者王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