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马现上百处疑似偷渡者乱坟 疑“官匪勾结”建造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来西亚政府26日说,已着手调查本国林业部门官员是否与组织海上偷渡的“蛇头”存在勾结,是否与新近发现的上百处乱坟有关。

  马来西亚议会定于27日召开会议,就北部边境地区发现约30个疑似偷渡者使用的营地和139处乱坟一事展开讨论。

  马来西亚警方26日在事发地点用锄头和铁铲进行挖掘,以查明乱坟内究竟埋有多少死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透露,他们怀疑可能总共有多达400名死者被埋于此。

  连日来,大批偷渡者经海路从缅甸和孟加拉国涌向东南亚国家,因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国政府拒绝接收而滞留海上,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自泰国在南部地区发现疑似埋葬偷渡者的多处乱坟后,马来西亚也在北部地带发现大量乱坟,令不少人怀疑这当中是否牵涉双方官员与偷渡组织的暗地勾结。

  初步调查显示马来西亚护林员与一些偷渡组织存在牵扯,警方已拘捕多人进行进一步调查。(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