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轮胎保险产品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32:5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叶薇)新车轮胎“鼓包”,拿去4S店修,不在保修范围内;意外爆胎找到保险公司,也被告知“不赔”。这一情况有望得到缓解。途虎养车网与新焦点集团,携手众安保险日前发布了中国首家轮胎保障服务。

  区别于其他汽车零件,轮胎向来都是汽车最易磨损的部件之一,使用不当很容易引起损伤、鼓包、甚至是爆胎。出现问题后,厂商、服务商及消费者往往会因为责任归属等问题,引起一系列纠纷。众安保险负责人表示,在中国车险市场上,轮胎理赔属于车险的一个空白地带,很多保险公司都会以轮胎单独破损不属于保险责任为由拒绝理赔,给广大车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此次基于互联网的保险与汽车平台,所推出的轮胎意外保服务是一种全新模式,即保险流程完全嵌入平台现有场景,由保险公司负责保障支持并提供相关承保、理赔、客服等关键环节的服务;双方通过业务数据在线实时交互,实现承保、理赔、服务环节的无缝对接。

  根据介绍,该轮胎意外保推出后,客户只需从上述两家合作平台下单购买轮胎并成功到店安装后,即可享受平台赠送的轮胎意外保障,保障期限为一年。如果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轮胎鼓包或爆胎等意外损坏,购买轮胎时间在0-6个月可获得80%的赔付,7-12个月可获得60%的赔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