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谷滩成江西最大CBD 百余家金融机构抢滩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29:19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办考察团一行在省市金融办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红谷滩新区调研江西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情况。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汇丰银行南昌分行、光大银行万达星城社区银行等金融机构,详细了解了江西金融商务区的规划、建设、发展和政策配套等情况,并表示:此行收获多多,红谷滩的模式将为宁夏建设金融商务区提供很好的借鉴经验。

  现如今, 红谷滩新区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金融考察团,江西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发展模式得到全国金融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147家金融机构入驻

  据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学观介绍:截止2015年5月,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已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147家。其中,引进了人民银行南昌中支、江西保监局等金融监管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或重点项目)57家,新金融和类金融企业91家,今年还将新引7家金融机构和企业。

  目前,已开业的各类金融机构或企业123家,已确定用地或楼宇的金融机构或企业24家。随着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快速集聚,产业活力不断增强,逐步提高了红谷滩金融商务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花香自有蝴蝶来

  为何在短短的几年里,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中央商务区近4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内,有147家金融机构(企业)入驻?强力招商、强化服务是吸引众多金融机构入驻的关键所在。

  红谷滩管委会按照“盘活存量、扩大增量”的思路,在加快引进现有驻昌金融省级分支机构入驻的同时,积极从市外引进金融机构设立省级分支机构,重点跟踪一批有意向新设立省级分支机构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入驻金融商务区。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招商活动,该区积极对接北京、上海等地,加强与金融机构总部的联系与沟通,适时组织金融机构来江西参观考察,召开专题招商推介会,吸引金融机构来赣设立分支机构。

  在省政府及省金融办的支持下,将拟来赣设立分支机构的金融单位,优先推荐落户红谷滩全省金融商务区。另外,该区还加大与“一行三局”及金融协会、公会组织的沟通与联系,大力推介全省金融商务区,还与省、市金融办一起,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办2013外资银行考察团“赣鄱行”等活动, 向外资银行机构展示、推介了红谷滩金融商务区。

  据悉,南昌市出台了“1+10”的联审机制,金融商务区的项目也搭上了“快车”,在项目报建、开工建设、入驻装修、开业办公等环节上也一路绿灯,得到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三年成型五年建成

  如今,全省金融商务区不光是建筑鳞次栉比,而且各类金融活动接连不断, “江西省首届民间金融创新论坛”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咨询会”等活动,进一步浓厚了金融工作氛围。

  据悉,南昌市政府会同新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的优惠政策》,从金融项目的入驻奖励、财税奖励、项目建设奖励、高管人员奖励及其他政策等5个方面、共25条优惠措施。

  同时,为整合资源,提升形象,新区专门组织人员对金融商务区内的可用土地、可用商务楼宇存量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通过对金融商务区内的项目进行“腾笼换鸟”,把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清退,引导楼宇业主或经营单位主动开展“二次招商”,为金融机构腾出了土地和楼宇。

  黄学观告诉记者,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将继续围绕“三年基本成型,五年全面建成”目标扎实推进,目前正在积极对接10余家金融机构,2015年底引进金融机构(企业)总数将达到160家,力争实现170家的目标。

  本报记者姚文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