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机动车保险你知道多少?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29:19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非机动车的日益普及,与其相关的交通事故也随之激增。驾驶非机动车出行虽方便,但风险也较高。据统计,全国每年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30%与非机动车有关。

  针对于非机动车保险赔偿,大家应该知道非机动车保险所涉及的范围和相关解决办法,还有一点就是在购买非机动车保险的时候应该选择合适的保险险种。按照我国的法律法规,在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应在重量、速度上符合相关标准,但很多车辆为了好卖,生产和销售重量更重、速度更快的超标车,远远超过非机动车的标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李青武表示,无论什么样的电动自行车,肯定是无法按照机动车购买强制性保险的。第一,它不像机动车有唯一的编码与车牌相对应;第二,驾驶员也无需取得相应的牌照资质。第三,电动自行车也没有被交通管理部门纳入到机动车管理的范围,基本上处于管理的真空状态。例如,一辆电动自行车出了事故,拿着其他人同品牌型号的车的保单来报案,是很难识别的。对保险公司来说,基于无编码、无驾驶员资质、标的物难识别的问题,都增加了保险产品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市场上对于非机动车保险有强烈的需求,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特针对此现象推出“安骑天下”非机动车综合保险系列自助卡。据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安骑天下”非机动车综合保险承保范围包含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等,客户购买“安骑天下”非机动车综合保险系列自助卡后,一旦发生出险事故,提供相关理赔资料,即可享受平安产险专业快速的理赔服务。

  2014年11月16日下午14时许,九江市陈先生驾驶四轮电动车与三者车赣A****7发生相撞事故,造成三者车辆前保险杠、左前门、左前翼子板等不同程度剐蹭受损。经交警核实,陈先生承担主要责任,赔偿三者2725元。事前,陈先生购买了平安非机动车保险(三者财产损失保额2000元),因此获得平安理赔款2000元用于赔偿。(丁玲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