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财银联动支持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卢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来,青海不断完善财政支持金融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综合运用设立引导资金、预算安排、财政贴息、注入资本金、股权投资、风险补偿、考核奖补等措施,支持青海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发挥支农、创业、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平台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近年,青海在搭建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体系的同时,通过贷款贴息、后补助和股权投资等方式,对工业企业予以支持,推进青海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制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安排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2亿元,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或担保费率,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信贷支持力度。

  增加财政贴息资金投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对工业“双百”及企业技术创新、民族贸易企业网点建设、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及技术改造、小额担保贷款予以贴息支持。

  推进担保体系建设实现全覆盖。积极扶持担保机构增强担保能力。截至目前,省财政支持的支农、中小企业及创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体系实现县级全覆盖,融资担保机构可用于融资担保的资本总额达到了24亿元,为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的担保贷款总额200多亿元。信用担保体系的健全完善,有效缓解了农牧民和农牧区经济组织贷款难、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支持省信保集团公司做大资本金规模,在2013年、2014年向省信保集团公司注入资本金10亿元基础上,2015年将再注入资本金3亿元,增强该公司政策性担保能力。同时,发挥政府信誉功能,为企业利用外国政府优惠贷款提供担保。(卢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