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阳县创新担保抵押方式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32:2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时明霞)面对“三农”普遍存在的抵押难,彭阳县创新担保抵押方式,把农机具、蔬菜大棚等“死资产”变为“活资本”来抵押,同时通过信用担保、企业担保等方式,破解了农民、农企、专业户的融资担保困局。

  去年以来,该县多形式的担保换来百花齐放。甘肃天水市房地产为抵押,为城阳乡泊商园艺专业大户发放特色种植业贷款180万元,首次实现跨省资产担保;引进宁夏农业综合投资公司为彭阳三泰科技公司等6家小微企业贷款2600万元;固原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为彭阳万圣公司等16家小微企业担保贷款2850万元;唤醒沉睡的资产,累计发放蔬菜大棚和农机具抵押贷款315万元;田源专业合作社等5家专业合作社发起成立汇合互助担保基金,吸引合作社成员投股金100万元,并与金融机构合作,放大10倍为农民放贷款;金融机构累计为2万余户农民建立信用数据库,1.2万农户通过信用担保获得贷款。

  该县金融办负责人介绍,抵押困局破解了制约“三农”融资瓶颈,如同开闸放水一样。今年以来,彭阳县农村信用社发放涉农贷款12亿余元,意味着已有12亿元的金融活水流向了“三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