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协:两条原则应对不文明旅客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确保商业航班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行,是政府、航空公司乃至航空业合作伙伴的共同目标。然而,在飞机上的不文明旅客行为已经成为了航空公司、航班和客舱机组工作人员每天面临的突出问题。

  自2007年以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170家成员航空公司汇报过不文明旅客事件。仅2013年,国际航协就收到了超过8000起报告。

  在一架从曼切斯特飞往哈瓦那的航班上,一对蜜月旅行的夫妻之间发生了严重争执,因此,妻子要求换至飞机上的另外一个座位。丈夫得知要与妻子分开坐,开始威胁机组工作人员并向工作人员吐痰,因此,不得不将其控制。随后,飞机被迫改飞至百慕大,让丈夫下飞机。这一事件对其他311名旅客及机组工作人员产生了巨大的压力和不便,并给航空公司造成了额外成本。

  针对日益凸显的机上不文明旅客行为,国际航协正在与成员航空公司合作,确保建立完备的政策和程序,按照统一方式处理航空公司发生的不文明旅客事件。国际航协结合专家意见,制定了《不文明旅客预防和管理指南》。

  国际航协希望将问题控制在地面,竭尽所能地避免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不文明事件。例如在值机或安检时,向航空公司转达相关信息,以便监控旅客,并对是否接受其搭乘飞机旅行做出明智决定。

  2014年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对1963年《东京公约》进行了修订。这一修订弥补了管辖漏洞,同时也从源头上更好地定义了什么是违法行为。国际航协表示,22个国家应在其生效前批准该议定书,该组织正在进行一场全球性的运动,向政府和监管机构加快推广。(李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