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婚诉讼搅黄亨通光电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3: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市场奇葩事件不断。多伦股份奇葩更名引发的市场热议尚未褪去,一场始于2014年10月30日的资产重组计划却不得不因为一则离婚诉讼而画上了休止符。这样的奇葩事就发生在亨通光电的身上。

  亨通光电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亨通光电拟通过

  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郭广友等130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电信国脉41%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征、陈坤、永奥投资合计持有的挖金客信息100%的股权。同日,公司与交易对方郭广友等130名自然人、李征、陈坤及永奥投资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及《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然而,就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际,资产重组计划却被一则离婚诉讼给搅黄了。

  公告显示,2015年5月8日,本次交易对方之李征之妻就其与李征离婚事宜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并已缴纳了保全费,造成上市公司拟收购的李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挖金客信息相应的股权权属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因此,为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亨通光电于5月8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中止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的申请》,并获得受理。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及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所购买的资产应为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并能在约定期限内办理完毕权属转移手续。

  亨通光电方面表示,虽然和李征为解决上述财产保全事项进行了积极沟通,但该问题短期内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因此决定停止收购挖金客信息。

  随后,亨通光电又不得不改变战术,拟通过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取得郭广友等131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电信国脉公司41%股权。

  二级市场方面,亨通光电昨天复牌,股价封于涨停板,股价报收于29.29元。

亨通光电(6004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