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莞几大运营商资费调整 集中火力主攻宽带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1: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注3C

  几大电信运营商日前均对外披露了提速降费的方案。记者走访市场获悉,关于宽带业务的优惠目前在东莞已陆续执行,但东莞市民想要享受方案上所有优惠还得再等等,因为具体细节的执行时间还未最终敲定。另外,“5·17电信日”期间莞几大运营商也推出了相关优惠措施,有个别优惠措施颇受关注。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刘慕华

  欲享多项优惠还得再等等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5年底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bps,其他城市提至10Mbps,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同比下降30%左右。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同时发布了网络提速降费的具体方案。

  中国移动预计,到2015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以上,降低国际漫游流量资费等。中国联通表示,综合单价资费降低20%以上,力争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网光纤化改造。中国电信称宽带价格下降35%左右,推出每月49元2GB省内流量4G套餐等。

  对于几大运营商的这些提速降价方案,引发业界广泛热议。在不少人拍手叫好的同时,当然也有网友称部分举措缺乏诚意。不过,对于市民来说,有得降总比不降好。

  那么,这些方案具体细则是否已落地东莞?东莞市民何时能享受到这些优惠?记者实地走访东莞时发现,已有运营商在宽带业务上推出了大力度优惠,但想要享受手机资费及服务等方面的优惠可能还得再等等,因为目前几大运营商尚无具体动作。

  率先推出宽带业务优惠举措

  此次降费调价,东莞市民最快享受到的优惠就是宽带业务。“路过电信大厦询问了提速的事,最后补交了200元10分钟就将原来的20M网速升级到100M。”家住高埗的李先生称,上周末就享受到了提速降费优惠。

  据悉,本次东莞电信的降费提速方案分成3个部分:宽带、流量和服务。宽带方面包括:百兆宽带资费从280元/月下调到190元/月;办理乐享4G-299元及以上套餐,百兆宽带免费用;4Mbps以下用户免费提速至4Mbps;4Mbps以上用户享受网龄、融合、预存等免费提速优惠。据其工作人员介绍,此细则从5月17日当天就已开始执行。

  东莞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对于符合条件的用户推出免费使用宽带的优惠。例如,新入网或是续约的移动用户,无论新办理88元以上套餐或已在使用88元以上套餐,都可享受免费使用6M宽带一年的优惠。“如用户已办理其他优惠捆绑方案(如承诺办理套餐优惠购机等),仍可参与本优惠活动,但需自赠送宽带即日起捆绑使用手机套餐一年,如原捆绑超过一年,则以捆绑期长的作为捆绑时限。”

  另外,即日起至6月15日,只要有移动宽带网络资源覆盖的地方,用户在社会渠道网点、社区及城中村促销现场均可参与“三人抱团“活动,只要三人一起报装宽带,成功开通后,每人获赠一张流量卡,流量充值卡内含500M国内流量+300M省内流量。

  长城宽带方面也透露,将推出500M光纤宽带接入包年1680元、1000M宽带包年1980元的优惠。“目前正在调整套餐配置,东莞马上将按此价格销售。”长宽相关负责人称。

  “电信日”优惠接近尾声

  此次除了将陆续推出的长期优惠外,刚刚过去的世界电信日,各大电信运营商也推出了一些临时性优惠。记者走访时发现,虽然今年各大运营商在电信日的优惠力度并不如前,但有些优惠还颇受用户欢迎。

  例如,几大电信运营商均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在网越久用户享受越多优惠”的活动。东莞联通相关负责人称,本次世界电信日举办了“第四届5·17网购节”,针对入网三年及以上的老用户只需预存1元,就能在1年内获得240元话费或5.8G全国流量或2400分钟的赠送。而入网两年及以上、一年及以上的用户分别预存36元、60元,即可享受相同的话费及业务量赠送。据悉,此次优惠还有最后两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