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东莞市委书记力挺互联网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5-18 21: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5月18日电(李映民 周霞)广东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18日对东莞市P2P龙头企业团贷网开展调研。徐建华对团贷网及其运营模式表示肯定,并表示,以团贷网为代表的民间融资服务企业意义重大。

  据悉,团贷网是东莞本土发展起来的P2P企业,2012年7月15日上线以来,不到3年的时间里,累计完成了6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为127万用户带来了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收益。该公司董事长唐军表示,目前团贷网有贷款余额20多亿元人民币,这个数据超过一般的中小型的城市银行。其团贷网业务主要服务于东莞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已经为6000多家企业和数万个人提供了融资服务。

  徐建华表示,2014年,东莞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67亿元人民币,占地方生产总值的4.5%,金融服务实体能力显著增强,下来将加大多元化融资体系的建设。以团贷网为代表的民间融资服务企业意义重大,不仅给中小微企业及成长性的企业提供了多元的资金渠道,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时,还盘活了民间资本。徐建华表示,去年底,东莞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P2P给民间资金提供了另一条出路。

  徐建华希望团贷网将掌握的中小微企业经营及融资情况、诚信情况等,及时反馈给市中小微企业局和金融局等政府有关部门。他鼓励团贷网将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为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及推动。

  在详细听取、了解团贷网旗下你我金融APP的运营逻辑和模式之后,徐建华表示,东莞高度重视“互联网+”战略,高度支持本市互联网金融的探索与发展。

  调研结束时,徐建华表示,东莞正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促进公平竞争、平等保护和资源高效配置,希望东莞企业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扎根发展,创新创业。(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