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不再签发 纸质出口报关单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1: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近日,海关总署对外发布2015第14号公告指出,为进一步深化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减少纸质单证流转,减轻企业负担,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海关总署决定,对2015年5月1日以后出口的货物,不再签发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并同时停止向国家税务总局传输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相关电子数据,改由海关总署向国家税务总局传输出口报关单结关信息电子数据。

  对2015年4月30日之前的出口货物,请相关企业在5月1日至31日到海关打印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原签发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系统将于6月1日起停止运行。

  这项新政惠及大部分进出口企业,将大幅减少企业往返海关与税务办理业务的次数,缩短办事时间,大大减轻企业负担。

  另外,黄埔海关隶属太平海关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出口企业,鉴于原签发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系统将于6月1日起停止运行,请企业尽快前往各现场综合业务部门递交4月30日以前的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签发及打印申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