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鲁县投入50多万元防治玉米螟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辽5月18日电(记者郭洪申见习记者薛一群)5月16日,开鲁县2名农技人员正往开鲁镇五家村农民盛相宝家的玉米秸垛里喷洒白僵菌药剂。盛相宝说:“每年农业局技术员都来给喷这种菌,就是将玉米秸秆里的玉米螟幼虫杀死,这些害虫就不会爬到玉米地里祸害玉米了。村里家家户户都这样做,1亩地能增产100多斤。我家今年种了30亩玉米,可以增加收入3000元。”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份降水,且平均气温略高,玉米螟虫逐渐进入羽化时期,5月中旬是防治最佳时期。开鲁县通过几年的试验示范,采用白僵菌封垛技术把玉米螟危害损失降到最低。

  近年来,开鲁县不断加大玉米白僵菌封垛防螟力度。今年,该县投入50多万元,统一购进白僵菌生物菌和汽油、机械等物资,继续在12个镇场、245个嘎查村、分场使用白僵菌封垛防治措施,对全县40多万立方米玉米秸垛全面喷施,有效解决全县190多万亩玉米的统防统治,可使玉米产量增加10%到15%,减少粮食损失3亿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