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发行522亿政府债券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8日下午,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在北京通过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面向27家政府一般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招标发行522亿元2015年第一批江苏省政府一般债券。财政部国库司和省审计厅均派员到场指导并全程监督。

  江苏是今年全国首个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地区,债券招标利率略高于同期国债利率水平,说明市场对我省经济实力和偿债能力的认可。此前,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给予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的最高评级。本次招标共募得3年期债券104.4亿元、5年期债券156.6亿元、7年期债券156.6亿元和10年期债券104.4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4%、3.12%、3.41%和3.41%。

  此次我省发行的522亿元一般债券中,置换一般债券308亿元,新增一般债券214亿元。按财政部要求,一般债券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其中置换一般债券用于偿还经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建设等方面。

  (张迪 志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