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红村地头多了几台甜菜播种机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慧玲

  “哎呀,这个甜菜播种机,还真不赖!”5月16日,现场观摩机械播种演示活动的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白音特拉乡永红村村民王珂甚是激动,他希望自家也能尽快用上这种新型播种机。

  王珂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家有100多亩甜菜地,每年种植都要靠人工移植,费时又费工,听说村里开展了机械播种观摩演示活动,他早早就来到了田间。

  在永红村的甜菜地里,几台崭新的甜菜播种机正在种植甜菜,机械种植甜菜苗,村民们还是头一次见到。大家齐聚田间,一起观看了新型农机具的演示。技术人员针对机具机械性能特点、操作技巧和安全知识向前来观摩的种植户们作了详细解说。甜菜机械化全程种植技术是一项全新的革新技术,它把过去的大部分人工作业改变为从播种到收获全程机械作业,省工、省时、省钱。据初步测算,这一技术将为种植甜菜的农民节约支出20%以上。

  为了确保春播生产顺利进行。今年年初,乌兰察布市提前制定好春耕生产计划,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走村串户开展农机技术和知识培训,并将培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地将新的设备、新的农业播种技术和知识传授给种植户们,并鼓励农民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借助农机补贴惠民政策,购置新型农机具进行生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