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三名师周日面授高考技巧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4:0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高考大战越来越近,高考复习也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5月24日,本报联合北大资源举办《北大资源大讲堂》公益活动,首场将邀请一、三、八、巴蜀名师到场,为学生家长传授高考备战、临场发挥的实用技巧,并指导爸爸妈妈在考前怎么说怎么做,才能成为孩子考试的助力。

  本报公益大讲堂系列将贯穿5-6月,内容包含学科复习攻略、高考临场技巧、名师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等实用内容,参与的方法也很简单:一是直接拨打报名热线13883135067免费预约;一是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学说”,关注微信号并发送“姓名+电话+参与场次”至该微信号。

  从拿到试卷开始 临考技巧大放送

  “拿到试卷首先做什么?”、“争分夺秒答题可取吗?”、“哪些题需要放弃”、“想不出答案时如何处理?”……复习的程度固然重要,临场发挥也很重要。除了为考生们再次理顺各学科的考点和逻辑外,本报特邀的学科老师们将要解析的是临考的实用型技巧,这些“压箱底”的考试技巧,都是根据他们多年来的高考经验所总结而成的精华,值得学生家长们认真学习。

  《高考公益大讲堂》邀请而来的学科老师阵容强大:南开数学老师姚炜、一中物理老师张斌、巴蜀化学老师黄勇、八中英语老师曾奇、八中政治老师靳万强、十八中语文老师刘盛浪、一中地理老师宋加喜。七位重量级学科老师将分两场讲座为考生及家长放送复习临考指导,对考生有事半功倍之效。

  家长临考综合症 请让老师来修正

  马上高考了,学生们多多少少都比以前紧张,父母也变得更加紧张,有意无意间就透露出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绩的愿望。但这时的孩子正处于敏感期,父母无心的话语都会让孩子感到紧张和烦恼。

  “那在这样重要的情况下,我们家长该怎么做?”这是不少打进本报热线的家长共同的迷茫,老师们不建议家长再去强调高考的重要性,因为到现在这个阶段,孩子们该懂的已经懂了,只不过有些孩子性格内向,没有表达出来,孩子缺的只是承受能力。

  作为家长,就没有必要再说“关键时刻了,要好好学习”的话,现阶段最需要做的就是倾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多说,说的过程也是一种释放。家长不要过多的插话,在倾听中帮助孩子找问题,然后对症下药。

  因此,参加本报《高考公益大讲堂》的家长们,老师们建议带上你的小本儿和笔,提前与孩子聊聊,看看他们的问题在哪,到了讲堂现场可以与老师互动深度沟通。

  周日首场讲座 赶紧开始报名

  5月24日、5月31日,本报将组织两场公益讲座,邀请七位学科名师到场,为考生做临考前的技术指导及心理按摩;6月13日、6月20日,本报还将举办志愿填报专场指导,邀请志愿填报专家、招办人员到场,为考生及家长详解志愿填报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都是全公益的免费讲座,由于讲座现场的位置有限,所以考生家长们一定要提前报名,报名方式:1.拨打报名电话13883135067预约报名;2.关注微信号“学说”,发送“姓名+电话+参与场次”至该微信号。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晚报高考专家团部分成员

  宋加喜 重庆一中高中地理教师,重庆市国培计划学科专家,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2008年评为一级教师,2005年获得重庆市高中地理赛课一等奖,2009年获得全国高中地理赛课一等奖,2012年获教育部征文指导教师特等奖,多次参与高考阅卷,多次命制各类试题。

  姚炜 重庆南开中学年级主任,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金牌教练,重庆市首届名师工作室陶兴模工作室成员,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数学会理事。全国高中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重庆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曾奇 重庆八中高级教师,校教务处主任。2005年荣获“第五届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2007年,被授予“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西南大学外语学院校外硕士导师。2002-2003学年被英国使馆选派赴英国伦敦执教。所任教的学生包括全市文科状元,超过100人考入北大、清华等一流名校。

  刘盛浪 微软中国区教师培训师,北师大培养的专家型语文教师,全国作文赛课一等奖,全国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全国第七名,重庆市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江苏卫视《一站到底》女战神胡晓语文教师,在全国30多所大学中学做过专题讲座,发表论文一百多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