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人皆醉我独醒 不如买点滞涨股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4:0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构抱团取暖 涨幅明显滞后 业绩稳定增长 股东人数减少 人均持股增加 至昨日收盘,创业板今年涨幅123%

  本周首个交易日,大批新股申购在即,令A股资金面承压,从而拖累大盘走弱。证监会上周末澄清关于约谈基金公司的传言,使得市场热点再度转向创业板,并推动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涨停个股达到100多只,占交易个股三分之一。

  业内提醒,在沪深主板走势疲软情况下,与其追高创业板疯涨个股,不妨买点该板块滞涨个股。

  华谊兄弟 三马卧槽待涨

  今年涨幅:55%

  主营:影视娱乐

  亮点:网游、手游、三马持股、教育传媒

  机构:前十大股东2家基金1家QFII

  关注度:★★★★★

  该公司是手游第一概念股掌趣科技第三大股东,还持有热门股暴风科技旗下暴风魔镜8%股权。

  海通证券认为,该公司互联网娱乐收入发展迅猛,后续布局超出预期。除投资银汉科技之外,与腾讯手Q合作的星影联盟也有突破性进展。此外,还投资北京捷特瑞影音科技(私人数字影院)、华宇讯科技(卖座网)、北京摩点众筹(文化产品众筹平台)、乐恒互动(移动互联网游戏)、易茗尚品(电子商务)、天赐之恒(游戏)等新业务方向,布局节奏超出预期。

  该公司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引入合作伙伴,业务快速拓展,IP经营能力有质的提升,预计今年实景娱乐项目增长100%以上,达到5亿元,利润率高(毛利率100%),对利润贡献显著。

  该公司2015年电影和电视剧项目储备多,影视业务有望恢复高速增长,和互联网娱乐和实景娱乐两大板块形成共振,带动整体业绩快速增长。上调目标价至55元,维持买入评级。

  机器人

  进军航天军工

  今年涨幅:78%

  主营:工业机器人

  亮点:航天军工、工业4.0、医疗机器人

  机构:前十大股东2家基金

  关注度:★★★★★

  中投证券认为,该公司2015年零部件、机器人、工业4.0、特种机器4大版块协同发力。一季度机器人版块亮点多:AGV(无人搬运)系列在汽车、电力、机械等多个行业持续扩张,仓库机器人逐渐进入电商领域;作为唯一国产洁净机器人厂商参加2015年中国半导体展,产品得到广泛认可;展示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等进入深交所、银行、房地产等场所,预期服务机器人板块大幅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武生物

  爱美人士关注

  今年涨幅:70%

  主营:粉尘螨滴剂

  亮点:唯一舌下含服脱敏药生产企业

  机构:前十大股东6家基金1家社保I

  关注度:★★★★

  该公司去年初上市后未经暴炒,主力非常耐心。

  海通证券认为,该公司首次在去年年报中提及外延战略部署:(1)进一步开发系列化诊断与治疗产品,完善公司产品在过敏性疾病领域的覆盖能力;(2)积极推进现有项目临床研究和注册上市;(3)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战略。股价有望发力,给予买入评级。

  通光线缆

  受益宽带提速

  今年涨幅:65%

  主营:光纤线缆

  亮点:4G5G、航天军工、拟10转15派1元

  机构:前十大股东5家基金

  关注度:★★★★

  上周五,3大运营商宣布宽带提速降费。昨日,烽火通信等通信设备个股涨停,通光线缆也涨7%。

  申万宏源认为,该公司具有一带一路、宽带建设、国防建设等概念,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随着4G牌照全面下放,4G网络建设全面铺开,推动通信线缆市场的发展。因国防建设需要,特种线缆具有长期发展基础。总的来讲,线缆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该公司势必受益。维持增持评级。

  海墨科技

  高送转没大涨

  今年涨幅:36%

  主营:油田设备销售

  亮点:进军美国页岩气,10转12派0.3元

  机构:前十大股东6家基金1家保险

  关注度:★★★★

  上月以来,国际油价反弹,不少A股上市公司受益。海墨科技就是其中之一。

  国联证券认为,未来5年非常规油气开采进入加速阶段,压裂设备作为必不可少的作业设备将进入爆发增长期。该公司拟收购的清河机械,其第一大客户哈里伯顿2014年末完成对贝克休斯并购。海默科技、清河机械以及城临钻采在市场渠道、产品和技术等方面具备较强的互补作用,未来三者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由于公司净利润基数低,且油气产量基数大,因此公司净利润对国际油价波动敏感性强,一旦国际油价回暖,公司净利润将大幅度攀升。

  据新华社、中新社

  短线技术好可买强势突破股

  上周六,老牛选股专栏对上半月公开操作的9只股票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不俗战绩引起很多重庆晚报读者浓厚兴趣,纷纷给发来邮件或加QQ交流:大盘巨幅震荡中,怎么取得4只股票涨幅超过30%,3只股票涨幅超10%,最高6天涨幅70%,无一只个股亏损?

  老牛只能这样说,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那就是正确的操作理念和坚定的执行力。简单地说,老牛认为做好股票就两个字:重势。

  具体理解为重大势、重风势、重涨势。

  重大势,做股票讲究趋势交易,只有均线系统发散向上、量价配合理想的个股才是长线持仓品种。但如今牛市有些特别,结构性牛市极其明显,站在风口上的股票涨势摧枯拉朽,不在风口上的就算趋势存在,也是一步三回头折磨得你心力交瘁。一个活生生例子就是券商股,去年底何等荣耀风光,但今年头几个月就像割了鼻子的大象不如猪。这就是重风势。重涨势就是要找热门板块龙头个股,不管价有多高,有几个涨停板,涨幅巨大却风险最小,这是不争事实。

  5月份市场正处于震荡格局之中,暂无全局性机会,但个股结构性行情极其火爆。今天是12只新股申购日子,如果大盘不出现大调整,不妨在控制仓位基础上参与逆势向上热门个股操作。

  老牛5月14日开始提示看好的中文在线连续2涨板、普丽盛连续3涨板、天成控股涨幅不大但蓄势爆发在即。另外看好创业板智能机器三驾马车埃斯顿、海伦哲、三丰智能。昨日,老牛在三丰智能即将封停前,以30.3元追高买入。王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