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老校友 为红岩幼儿园庆百岁生日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4:0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6日,重庆红岩幼儿园迎来百年华诞,在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礼堂内举办了盛大的庆典活动,老校友们与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歌舞欢庆幼儿园百岁生日。

  现场,搭建了多个彩色门拱,这是由红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涂画制成。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场歌舞节目,来倾诉对母校的爱。

  受幼儿园邀请而来的老校友们与小朋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据陆书记介绍,红岩幼儿园是渝中区唯一的一所百年老校,原名四川省立渝女师附属蒙养院,创建于1915年秋季,园址大同路10号。1954年与渝女师迁校合并,更名为重庆市市中区大同路幼儿园,成为新中国重庆市市中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第一所实验幼儿园。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渝北职教

  举办真善美伴我行演讲比赛

  近日,渝北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讲比赛。100余名参赛选手用大量的事实和身边发生的故事,表达出了作为中职生对真、善、美的理解。

  该校党委副书记周尚全介绍,学校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旨在让同学们能实现自我转变、重塑人格、树立信心、确定人生道德理想目标。该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而且充分挖掘出了同学们身边的真善美,弘扬传递了正能量。

  据了解,渝北职教中心近期还举办了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师生安全员专题培训等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安稳办简波老师从预防网络、信息诈骗、管制刀具等6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总务处副主任杨正华主讲了交通、食品、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让广大学生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及预防措施。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钢城实验学校

  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5月8日下午,重庆市钢城实验学校举行了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钢城实验学校师生为家长们呈现了瑜伽、口风琴、合唱、舞蹈、朗诵等精彩节目。

  家长们观看了学生的手工、书画作品展并走进了校本课程的课堂。其中,“星·悦·读”和美术走班制,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刘德智校长和家长以及社区领导们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刘德智校长说,本次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家长和社区参与到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来的积极性,对家、校和社区教育合力的形成,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渝中职教

  主题活动进社区

  5月17日,由渝中区教育委员会、渝中区大坪街道主办,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渝中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渝中职教 服务渝中”主题活动在大坪正街社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水之语美容会所、首美美发美容连锁机构等多家用人企业参加;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管乐演奏、民族舞、拉丁舞、啦啦操、晚装展示、新娘妆展示”等文艺节目和“理发、美甲、保健按摩、测量血压、汽车打蜡、扫一扫、秀一秀、咖啡、茶艺”等服务项目,同学们精彩的演出和技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校长杨琼霞讲述:本次“渝中职教 服务渝中”进社区主题活动旨在展示渝中职业教育建设成果,让全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的深度融合,增强职业教育的区域服务能力,建立“渝中职教 服务渝中”的长效机制。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