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小学与兄弟学校探讨课改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4:0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全市各区县108所小学的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打造高效课堂进行探讨。早在2004年,人民小学便开设了以“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为理念的“小主人”学校课程。去年9月,该校对原有各学科进行整合,依托校内外教育资源,为学生量身订制了基础课程、选修课程、社团课程、社会服务课程等四大模块课程,并引入学分评价机制,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据了解,参加学术活动的108所小学均为人民小学牵手兄弟学校,在人民小学共研共进、课题引领、素质教育试点、联合教研等各种合作模式下,各校在课程改革方面均有不俗表现。例如,垫江县五洞小学《农村小学生合作精神与交往能力培养的研究》获得重庆市第三届教学成果三等奖。大足龙岗实验一小在《主动教育理论与实践》子课题《城镇小学生自主活动、主动发展模式研究》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荣誉称号。人民小学还把校际联合教研的现场搬到巫溪朝云小学、蹲点北部新区白马小学重新打造校园文化、与潼南双江镇小学学生开展城市农村自主探索的尝试等多种合作模式。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5月15日,以“课程新探索,我们共精彩”为题的重庆市人民小学办学70年教学研讨学术活动在人民小学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